『在来日终可期的宿命中,
你是蝴蝶振翅后注定的重逢与相守。』
关注前先阅读置顶。
可转出LOF,请标明作者和原链接。

【奥光】如果再来一次机会

ooc致歉



设定:

奥尔什方x私设光呆

是一只可爱龙娘光


宝贝迟到的生日快乐@江波涛中泥石流 

抱歉今天才发!!!













你醒了。


在最后的旅行,你许了个愿,便是传送回到了龙诗战争前。


周围是十分整洁并且精致装饰好的卧室,躺着的床都是柔软度刚好的。


是的,这是福尔唐府。





才忙完了隼巢以及阿巴拉提云海的事情,现在又要接着去寻找伊塞勒。


不过和以前不一样的是……


你每当出发前,你都会先用以太光传送到巨龙首去。


奥尔什方总是会特别热情激动的与你打招呼。“虽然我没有办法陪你一同前往,但我也会在这里想象你永不放弃一路向前的精神与肉体的。”再将你送到以太光后挥手告别。


所以,巨龙首的巡逻队员总是觉得很新鲜。


为什么我们的光之战士,每次出任务前都要来找我们的指挥官报告,莫非……?




福尔唐伯爵府的佣人最近也觉得十分稀奇。


平常的奥尔什方一般都不怎么回府,自从光之战士来了之后,频率增加了,而且问的话题也是与光之战士相关的。


阿图瓦雷尔与埃马内兰两个人只是撞见了几次,偶尔聊起了话题,便看到奥尔什方不停的向自己赞美光之战士之后……对着自己的父亲埃德蒙伯爵说,“父亲,可能我们府上要添一桩喜事了。”


你与奥尔什方的接触比上一次要来的多。


但每次都会想起他那时候临终的脸,想起在黑风海他与父亲沟通的身影,想起他在星河里对你的保护。


想贪心更多一点。


就再多一点。


再允许和奥尔什方多待会吧……





最近的挚友很不对劲。


最早见到挚友都是兴高采烈地来找自己讲述自己之前的冒险,并且约定任务结束后继续来雪之家与自己畅谈冒险故事。


偶尔可以看到挚友的眼里会闪过一丝的悲伤。


当然可以理解,英雄也是人,也会有累的时候。所以有和挚友并肩作战的时候,我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面对。


骑士,就是要保护好身边的人。


但……特别是在埃斯蒂尼安与挚友讨伐完尼格霍格之后,便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那一种像极了生死离别的表情笼罩她的脸上。






你在说服完异端者之后,被奥尔什方单独带走了。


“挚友,希望是我多虑了,但这几日见你脸色不好,希望这段时间你可以好好休息。毕竟挚友到了伊修加德后又一直为我们东奔西顾。”


女性的敖龙族与男性的精灵族个头差距挺大,但即使是这样,奥尔什方也会尽量的缩小你们直接的差距。特别是现在,在不知不觉中,他从低头变成了俯下身子。一张好看又干净的脸近在眼前,明明在战场上锐利的眼神,现在满是温柔。




未来是不可能改变的。



你知道。



但是你还是想试试看。



证明自己做什么应该都不会影响未来。





所以,你做了万全的准备进入了教皇厅。


泽菲兰打算的偷袭你也预料到了。


所以在跑出去追教皇的时候。


你掏出来了龙骑的长枪,同时向他的方面刺去,而两支长枪在空中被抵消,被弹回来的时候,你是被奥尔什方拉进怀里的,他一只手举着盾,一只手揽住你的肩。


教皇和原来一样逃跑去了魔大陆,不一样的是,奥尔什方就在你面前。



本来以为他要说什么,“太厉害了,挚友。你居然能发觉苍穹骑士要偷袭我们。果然挚友太强大了,不愧是你。”之类的话。


但最后出口的是,“有没有受伤?”


反应过来自己把你搂在怀里,立马松开退后两步,与你道歉,表示自己的失礼。


那是奥尔什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挚友是女性的时候。




自己最早只是因为朋友的介绍所以认识了你。大家将你歌颂为艾欧泽亚的英雄,但在奥尔什方眼里,你都是一名冒险家,在过程中,你的地位逐渐变了样而已。特别经历过叫教皇厅的“偷袭”一事,假如那时候自己的挚友没有发现到泽菲兰,将她保护在自己身后是骑士的职责......


奥尔什方大脑里突然一闪而现的是自己倒在艾默里克的胸膛,一面含着血对着你笑着说,“你还是笑起来最好看了。”


为什么,有那么清晰的记忆?


奥尔什方没有去多想。





在接下来的龙诗战争里,奥尔什方感觉到了有一丝不一样。


你好像有点反对他和你一起上战场。



“为什么不允许奥尔什方阁下一起参与我们的行动呢?虽然我相信你有你自己的安排,但是那天你的说法好像有点牵强,仿佛是刻意要把奥尔什方殿下留在伊修加德的。”阿尔菲诺走到了你旁边,看着忧心忡忡的你。


面前的烛火发出咔滋咔滋的声音,又有点像当时在雪之家时听到的那样。


你想了想,良久:“可能只是...第六感不太好。”


“是吗...既然你这样说的话,我相信奥尔什方阁下一定会理解的。”阿尔菲诺得到答案后便离开去休息了。



最后你是看着这温暖的焰火睡着的。


回到伊修加德后都来不及去报告,将事情托付给阿尔菲诺后先一步去找奥尔什方的身影。


到巨龙首了之后,你并没有在雪之家看到奥尔什方的身影,最后还是从几个队员打听到奥尔什方的位置。


据说,最近奥尔什方训练的时间增加了许多……




你根据打听来的位置摸索着,在不远的位置看到了奥尔什方的身影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你选择躲在了石头后面探出脑袋先默默地看着。直到他训练结束了之后,你才出声打招呼。


见到你的奥尔什方,眼睛里是闪着光的。


“听他们说你在这里训练,我就过来看看……没有打扰到你吧?”和阿尔菲诺沟通完直接,倒是有一点心虚,果然不应该这样做。


奥尔什方摇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在意。“没事的,挚友有自己的想法。不过今天晚上你有空吗?我想要请你……”


邀请一起喝酒谈话吗!?


“当然有空!”/“陪我切磋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诶???”





龙诗战争结束后,伊修加德重新加入艾欧泽亚联盟军。


拂晓的旅程让你继续前往下一个地方。


但总是在旅途中,遇到了奥尔什方的身影。


“挚友,我来助战!”


“挚友,我是代表伊修加德来加入这次行动的。”


“又可以和挚友一起战斗了!”


“不用担心,我不害怕末日的降临,我会和挚友一样,保护好大家,所以你放心的出征吧!”





拂晓对外宣布解散前。


雅·修特拉饶有兴趣地看着石之家里焦急来回走的你,“只是福尔唐伯爵邀请的晚宴,我们的大英雄经历的大场面可比这个要来的多,在担心什么?”


在这方面比较擅长的桑克瑞德已经看出雅·修特拉在打趣你,只能出声:“嘛,不用太过于担心。正好事情结束了,我们对外要宣称解散,你要是没有想好,就可以暂时留在伊修加德看看。”


一些还没了解的人,暂时看不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。没兴趣的埃斯蒂尼安拿着长枪就先离开了,于里昂热与兔兔族先去解决问题,阿莉塞、阿尔菲诺和古·拉哈·提亚就看着你走来走去。


“如果你要是不想去,要不然找个理由推掉?”


“她应该不是不想去,只是……”


“啊啊啊,有那么麻烦吗。”




在你纠结的时候,时间可是不等人的。


毕竟是邀请,客人不能迟到。


你甚至都掏出压箱底的衣服来赴宴。


福尔唐伯爵让你和奥尔什方坐一起,阿图瓦雷尔与埃马内兰坐在你们对面。


桌上的料理几乎用完之后,佣人撤走了碟子,换成了热腾腾的红茶。


福尔唐伯爵也不多说废话,直接切入正题。


“阁下,这次来并不是为了别的,我想要借此晚宴来感谢阁下对伊修加德的帮助付出。我虽不是闲言之人,但听闻阁下与我的儿子奥尔什方关系甚好,几次出面帮助。真的十分感谢英雄阁下。”


“啊,没事的……因为奥尔什方阁下也给了很多帮助,从一开始到现在……危险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赶到。”


你很不想把谈话变成吹奥尔什方大会,但……


不知道该说什么了!


“如果你们有需要进一步的想法,我是不会反对的。留在伊修加德也不会让你后悔的。”


……


这句话彻底给你说宕机了。


所以,在别人眼里,你们看起来真的很像小情侣吗?


不就是在战斗结束后两个人替对方上药,然后互相给对方打气。


不就是在战场上默契了点,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


不就是……经常两个人会看向对方而已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要不是奥尔什方没有假如拂晓。


不然他一定是待在你身边最久的人。


这是雅·修特拉和桑克瑞德的定论。


毕竟你们两个人无意识的会关注对方,第一时间想到也是地方,在战场上默契满满,下战场又形影不离。要不是一个人驻守在巨龙首,一个人是拂晓大英雄,真的没有什么能拆散你们俩的。


现在拂晓马上就要暂时各分东西,你也要踏上别的旅途,位置也没定,为什么不会侧重多待在一会伊修加德呢?





“父亲,我觉得她有她自己的冒险,没有必要非得留在伊修加德,我更喜欢看到她神采奕奕前进的样子,那是我继续变强的动力。”


奥尔什方出声帮你回答了福尔唐伯爵,你看向奥尔什方,你知道,这次奥尔什方并没有牺牲,而福尔唐伯爵想要让他继承伯爵的位置,只不过奥尔什方还有应下。


“上次你询问我的意见,我今天晚上会给您个答复。在那之前我需要询问一下我的挚友。”



奥尔什方带着你先离开了餐厅,他正对着你,“挚友,你以后的冒险计划愿意多加一个人吗?”


你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,笑盈盈的说:“当然欢迎。”


得到你的答复的奥尔什方点了点头,“那你稍等一下。”


后续你不知道餐厅里进行了什么样的对话,但你知道的是奥尔什方放弃了继承爵位,选择和你一起去冒险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祢祗-关注前看一下置顶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