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在来日终可期的宿命中,
你是蝴蝶振翅后注定的重逢与相守。』
关注前先阅读置顶。
可转出LOF,请标明作者和原链接。

【执戈生贺1h/24h】(许墨x你)“自作多情”

ooc预警


💓祝我爱的36老师生日快乐。 @执戈


🙈墨祈以后想少打后面两个字了(直呼其名23333)


明天会考,文有些粗略!等我会考完放寒假把整篇不齐了再给你发一次!车让我过年开哈哈哈!


一定要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的!当然,我们计划的惊喜肯定不是只有这些哦~还有一个!今晚23点我们不见不散mua~










每天的生活你都在赶稿中度过。枯燥又无味的生活,除了赶文吃饭睡觉,好像就没有了其他的生活一般。


两年左右一本新书,这一次,你为了塑造一个大家都比较陌生的男主,特意请到了一个你慕名很久的许墨教授。


其实说请到也不能算,只是在寻找灵感的时候路过了你以前读的大学,就把这次的新稿定在了校园恋爱。












大学生活对你来说并不远,仿佛前一天你还在这里漫步着,食堂或者图书馆会多了一个你的存在,教学楼也是你吃饱了散步消化的地方。


可你没想到的是,今天的你比平常走的还要不小心,一下子就撞了个满怀。
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!是我走路太不注意了。”还没看清是谁,你已经马上起来鞠躬道歉。


“没事,下次小心一点就好。”这个声音,仿佛在哪里有听过,像是那年情窍初开时,暗恋的对象。


你带着试探,轻轻眯开一线,真的是许墨教授。


他捡起散乱在一旁的教案,正大光明的打量一下你全身,“嗯?这位小姐,是不是我在哪里见过?”


你可曾想过,他会认识你,会想过答应你当你的小说主角原型,可曾想过你会和他……













这一天的早上你很早就起来了,将糟乱的家里收拾的整整齐齐。书房一般满地的纸团,现在却是出奇干净。


带着期待的心情,你打扫着屋内上上下下,一阵的门铃更是让你兴奋不已。


“打扰了。”今天的许墨,是你第一次看到私服的他,明明是一个大学的教授,却不杂乱无章,可是却有着一种的威严,让你一下子就想到了“莲”的“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”。


“请进!家里……有点乱请不要在意。”


淡淡的茶味混杂着奶香味散在空中,不知道为什么,许墨买了一些甜点带来,还正好是你喜欢的那个,但是你知道他喜欢喝茶,早早的就准备好了。


面前坐着一个人你爱慕很久的一个男生,他抿着一口茶,接着一饮而尽。连喝茶的样子你都忍不住多看几眼,想锁在眼中。


“怎么了?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察觉到你的视线,许墨的脸上多了几分疑惑。


“没有没有!那那那……许墨教授,可以开始提问吗……”本子和笔已经在你腿上等候多时了,好奇心蠢蠢欲动,这是一次可以随便问他问题的一次机会。


“好。只不过我希望,提问结束后,我就不是‘许墨教授’,而是可以听你叫我‘许墨’好吗?”浅浅的一笑,一个让你拒绝不了的要求,好亲昵的称呼……


“好……好。”








“许墨教授的另一半若是学生会有什么排斥吗?”


“不会,我觉得如果是爱,无论是谁,我都能接受。”


“许墨教授喜欢什么样子的告白方式呢?”


“独一无二的,想让她忘不掉,每次回忆都能有一种记忆犹新的感觉。”


“那你喜欢怎么样的约会呢?”


“嗯……应该是和她一起,感觉什么事情都很新鲜吧。”


…………








你在仔细的做笔记,空白的本子已经写的密密麻麻的了,大概思路已经有了,可是单纯平淡的情节让你有些不知足,需要一些有冲击力的……


就在绞尽脑汁的时候,许墨开口的一句话让你完全停止思想。


“如果想写的更加顺利的话,我们可以尝试约会一下。”


“诶?诶——???!”













第一次的约会,就是混杂着尴尬的气氛。


你虽说是会写小说,可是你并没有谈过一次恋爱,可能可以解决别人的恋爱问题,面对自己的却是一塌糊涂。


两个人面对面的,他是一副安稳,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
心并不像小鹿乱撞,却是到处乱窜,上下左右来回跳动。


“你们的饭来了。”两碗热腾腾的饭,白雾缕缕上升,勾起了你肚子里的馋虫。


(咕嘟……)


只听到许墨轻轻一笑,“小馋猫,吃吧。”


这句话完,你仿佛解锁了被封印了好久的胃,不过毕竟还是在他面前,你并没有吃的狼吞虎咽,只是比细嚼慢咽的速度快了一点。








“唔……好饱!”你靠在了椅背上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饱的缘故,之前的紧张一起与饥饿消失殆尽。


许墨看着你吃完,手接近了你的脸,“诶?”下一秒,嘴角的饭粒被他食指剥掉,“浪费粮食不好哦,所以就由我吃掉吧。”你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已经被他吃掉在嘴里了。


你觉得许墨这个举动只是因为男女朋友之间的暧昧,给你提供灵感的。但是这个怎么就这么美妙呢?


被他手指触碰的地方还是热热的,越烧越上,最后红没了整只耳朵。


“嗯,走吧,吃完了起来散步散步,助于消化。”他的手绅士般伸出,你递上手后,像是怕你离开,便牵的紧紧的。













刚好遇到了一次晚宴,都是这个界的大佬,老师来参加。


你不善酒,也没有一杯倒,但是一瓶红下去最好就不要继续加了。


可是遇到前辈的敬酒,你能推就推,不能推还是得喝,自己都不知道喝了多少,意识渐渐远去。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你眨了眨眼睛,“诶?我居然还能自己回家吗?”


“当然不行。”你往声音的方向看去,许墨黑着脸坐在房间的角落。


你不得不承认,这个房间的确酒味很浓,等等,好像遗忘了什么,有点不对劲。


“等等!为什么你可以进我家!!!”








你事先有和许墨沟通,但是你却不知道他真的会来接你。








那天晚上。


你路都站不稳,晃晃悠悠的在酒店里,一个踉跄就可以摔个底朝天。可是下一时间,你落入一个一直很贪恋的怀抱里。


“嗯?许墨?你!怎么会在这?”你特意闭紧了一下双眼再睁开,确认这并不是幻影或认错。


看着你这个醉酒的模样,许墨不知道为什么心头涌上他不曾有的情绪。心烦、心堵、生气。


他看到你喝醉后,被别的男生照顾,自己很愤怒,但是他这时候却不知道,他不认为他有这些情感。可是……别人眼中的他,已经是醋味大发的表情了。


之后的许墨,开车送你回家。








抱到副驾座上,小心给你系安全带,却听到你的梦呓,“许墨……我好喜欢你……我……不想要结束……我看着你对我很好……对其他女生很平淡……我想自作多情……我想认为……其实你是喜欢我的……”


许墨愣在一旁,谁知道你那时候突然醒了,在许墨脸上留下一吻,“许墨……喜欢你。”


回到现在,许墨只是站起来,冷冷的说到,“昨晚我去接你,你告诉我在包里的。我先出去,你换个衣服,我们去吃早饭,宿醉对身体不好。”


你还没回答许墨,他就已经关上门走了。这是许第一次感觉到不知道如何面对这样的场面,自己也是心烦意乱,这不像自己,这些莫名的感觉,究竟是什么?


“好了。”你快速换完衣服,把昨晚的衣服丢去洗,就和许墨出去了。








与之前不同,许墨今天并没有和你走一起,你只是默默跟在后面,像一个做错事情的小孩子,低着头只看路。


自己在回忆着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,可是疼痛感席卷了你整个脑袋,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
衣物摩擦的声音,你被再一次被拉入这个怀抱,你对这个怀抱,异常熟悉,总感觉……不久前也是……


许墨的声音打断了你思考,“你……今天是不是打算去医院?”你才反应过来,刚刚要不是许墨把你拉入怀,你就要被电动车撞了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我……”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你特别喜欢大地,从刚刚到现在你都是死死的盯着它,不敢直视许墨的眼睛,因为你知道他已经很生气了。


可挨骂声却没有听见,“下次走路,不要想事情了,以后你要想事情,我就牵着你的手走路,这样你可以安心把路交给我,我来带着你。”


鼻子不知为什么酸酸的,带着哭腔微微应了一声许墨,“嗯。”


“好了,吃完饭带你去散散步,然后回家休息,舒服了,我们再出去,好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

这一次次的“约会”,让你更加的认识许墨这个人,但是越是开心,分开的时候越是难过,「如果这是梦,就不要让我醒吧。」你不得不承认,你已经陷入一个叫许墨的泥潭里出不来了。


两个人一起坐着旋转木马一前一后的。


有人说,旋转木马是很残酷的,因为后面的马永远追不到前面的马。


以前的你很喜欢旋转木马,知道了这个事情后,你也不怎么爱坐了。难得的,你再次坐上了旋转木马,望着游乐场的夜景,“真美呢。”灯火一点一点布满整场。


一抹彩色染在他的脸上,嘴角勾勒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嗯,是很美,但是我觉得,在这里游乐场里最美的是你。”许墨的一字一句拨动着你的心弦,要结束了,这是最后一次约会,开始了,也有结束的时候,可是你并不想要结束,你想要占有他。


你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,虽然许墨嘴上没有说,可是你已经知道了,这应该是最后的一次了,你也要开始创作你的新书了,他也要去忙着他的工作,他的世界并不是只为你一个人而转动的。








你自嘲的笑了笑,想起自己曾写过的情节。








「她总是如此的懦弱,觉得自己在黑暗之中蜷缩着,她以为笑一笑就可以放下所有事情,只要逃避就可以不用迎来结果,可是她错了,无论她是否站在原地,世界依旧在转动,结果终究还是回来。」


「面对前面的人,她已经不知所措,自己根本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,却带有期盼想要自我欺骗,自我催眠,自作多情。“他其实很爱我”。」








“我希望就这样一直下去,与你。”一时间,你根本没听清他到底说了什么,只是眼泪自己自顾自的掉下来,「他……刚刚说了什么?」


你缓缓的抬起头,已经哭的眼睛带着红丝,模糊的看着前面的人,“你说什么……?”


他淡淡一笑,嘴角勾勒出好看的角度,“我说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那天晚上你喝断片了,说自己是自作多情,但是呢,这其实是我的‘一厢情愿’,傻瓜。”


旋转木马还在运作,可许墨已经从马上下来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你看着旋转木马的时候带着想要又不愿意的眼神,是因为旋转木马的‘残酷’,可是呢,无论你跑在我前面多远,我都会追上你,从后抱住你,带你回家。”








「其实在你暗恋他的时候,许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。自己控制不住自己,仿佛大脑与身体不是同一个人。明明大脑的反应是不能与你深交,但是在你哭泣时手不知不觉的伸出来擦掉眼角的泪水,在你无依无助时默默给你依靠,暗处帮助你。他发现他越来越不像自己,越来越不像个人,后面才发现,真才是一个真正的人爱上别人的感受,他终于活的比任何一个人还要像像自己了。」


「可能上天知道吧,在你还是学生的时候,许墨就已经隐隐约约喜欢你了。」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94 )

© 祢祗-关注前看一下置顶哦 | Powered by LOFTER